2008年6月15日

課後分享by張龍飛---僅節錄部分做為參考

參、下壓肘之帶掌纏摔:
下壓肘之帶掌運作,如下壓肘之操作,只是在撞、拉後,與敵接觸之手要作逆四掌點,即從虎口,再到食指再到小指再到掌根,這樣輕沾輕的反四掌轉一圈,然後運用牛舌掌的原理,旋纏敵之手,此時切記不可緊抓或緊握敵人之手,否則敵人就會反抗,一定要輕輕的旋纏,此時尚要特別注意外三合,即肘要與膝合,所以旋纏敵人手時,除我之手肘要保持樁形和正力外,膝也隨後補上前與肘合,然後旋纏敵之手,用正力往自己的左肩轉,抓敵之手肘往前往下延伸,保持正力的旋纏出去,即可不用力的將敵摔出去了。

肆、下壓肘之推掌纏摔:
下壓肘之推掌纏摔動作,是雙方在作下壓肘練習时,如果對方的勁線歪掉,沒有保持在正力線上,我即可順勢手直往前推,自會有正力自轉,此時我要運用牛舌掌原理旋纏,把敵手制住,即敵之手被我別翅住壓制住,此時形態剛好成敵人在我肘臂之內,我之左手再用掌根配合右手的旋纏向其腰部往前推壓帶旋纏,切記此時我只要往後退一歩,敵人就自然向後倒下。(切記空間佔住後就不可以讓開,一讓敵人就有活路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