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9日

定名布武的緣由

「天道布武」提昇性命雙修,使武道修行之價值超越宗教修性不修命之價值

宗岳門「天道布武」之觀念,對於提昇武道價值,具有極崇高的歷史意義;並使武道修行之價值與宗教修行之價值,平起平坐毫不遜色,甚至更有超越宗教修行之處。「天道布武」之觀念,完全打破傳統宗教唯心、唯識人士,對武道之長久岐視,更因為提昇道之門傳統「性(心性)、命(生命)」雙修為「性(天道)、命(武道)」雙修,因而尋得宇宙真象,並甘心無怨無悔地服務社會人群,享受個人人生在世精神與肉體之美,而歡愉地生活。如此徹底超越了唯心、唯識宗教充斥虛無幻想的迷茫未央,這是武道在學理上的重大勝利。

以「天道」端正武者身心,以「武道」提昇武者技藝

「天道布武」之理念,乃是藉天道以彰明武道,藉武道以印證天道。不明天道,則武道不能圓融,無法證得至極武道之奧秘;不修武道,則不能以武道弘天道,不可謂為武道修行。故武道之修行,須「天道、武道」兼備,以「天道」端正武者身心,以「武道」提昇武者技藝。此亦是中華武道,永生不息之生命力的所在之處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