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3日

宗岳門太極拳布武道館---托掌練習紀錄by張龍飛

壹、托掌軌跡練習:
  雙腳平行站立,重心放左腳,右手向前伸直五指撐開,手掌逆時金擰轉至極限,手肘*********勁,然後向右轉45度,手與身成樁形,然後****開始以指領勁往下往內挖,*************,一定要由指、腕、小臂、肘、肩一節往前延伸,************************,由東北至西南方向挖回來剛好一圈,像用杓子挖冰淇淋一樣,最後手掌剛好挖至左肩窩,整個手掌也擰至極限,繼續保持樁形,再順勢一鬆一轉,變成推掌出去。


貳、托掌內勁解脫檢測:
當托掌軌跡練好之後,就可以作巨力檢測,與對方兩相站立,然後我伸出右手作托掌預備動作,對方用手抓住我要施技的手腕,我就實施托掌,如果軌跡正確的的話,對方的手立刻會被隨我軌跡跟進被我壓制住,而且是在我不費力的狀態下,他不得不跟我著我托掌的內勁走。


肆、黃金三角出拳變打技:
一、先熟悉軌跡:
先雙腳平行站立,右手五指撐開作推掌預備勢,開始往前推掌至極限,然後逆時劃圓調轉龍頭向下變成砸拳,向下砸到極限手掌朝外掌背朝用時(此時小臂和肘是微曲,龍頭再順時針調轉往上走,又回到推掌出拳。
PS:**************......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