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2日

課後分享by張龍飛---僅節錄部分做為參考

貳、下壓肘帶掌逆纏技法:
當敵人左手推我右手時,我右手撞、拉後,即刻反四掌點,然後從四掌點的最後一點根部開始,一點一點的旋纏上去,向打蛇隨棍上一樣,但不可有一點跳空(如像整片雨刷刷下或拜拜手一樣整片靠上去是絕對不可以的),一定要一節一節,一點一點黏上去,旋纏上去,貼竿入身,並且我的手肘一定要扣住敵人手肘外側,再用我的樁形和正力,帶著牛舌掌旋纏技巧,往前往下施壓旋纏,就可以不用力的把敵人摔出去了。(切記當扣壓住敵人之手肘時,一定要再往我左側下方帶,以使其手肘打直,敵人才不會有任可反抗之力,也才可任你擺佈,即貼竿深入纏上去往左側下方帶,同時作牛舌掌之擰轉,並往前往下壓是很重要的)。

下壓肘之帶掌運作,如下壓肘之操作,只是在撞、拉後,與敵接觸之手要作反四掌點,即從虎口,再到食指再到小指再到掌根,這樣輕沾輕的反四掌轉一圈,然後運用牛舌掌的原理,旋纏敵之手,此時切記不可緊抓或緊握敵人之手,否則敵人就會反抗,一定要輕輕的旋纏,此時尚要特別注意外三合,保持正力的旋纏出去,即可不用力的將敵摔出去了。

總結下壓肘帶掌纏摔的施技順序是,當敵人用右手推掌過來,我即用我的右手作撞、拉、接著反四掌點,然後雙手抓住敵人手後,繼續往前往其右外側輕輕下壓,迅速侵佔完他的空間,再以我的樁力和牛舌掌旋纏,向其右外側往前往下旋壓,敵人就會摔出去,切記不可往自己的左後方帶,這樣敵人只會跟著我施力的方向跑,而不會摔出去。

沒有留言: